close

第一個今天
之後呢?
我說,我其實是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好險昨天詩涵在宿舍
帶了晚餐就往5樓衝
聊了好多好多
今天也體會了很多
原來是不管有沒有做什麼事
下場都會變成這樣
我知道我不是問心無愧
因為我也做了很多不對的事
我只是不知道要拿出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或許這又是一種逃避吧?

但東東說:下次妳一定要記住,不管怎麼樣都不要去逃避

結果我還是逃了
這次逃的更遠了

談開?
說的好聽
當初我已經拿出勇氣要跟妳談開了
妳卻一再的裝傻
而現在我不想談了想走了
妳卻反問我說我不是想談嗎?
試問
妳是因為大家都站在妳那邊妳才說要談開的嗎?
結果原來妳們只是一直以為我是沒參與報告之類的在生氣才哭
或許吧,如果是我以前我就會為這種事覺得很在意
但現在不一樣了

充其量,妳們就只是自以為的懂我

對吧?

以為我是這樣
也認為我去旅行是假的
也認為我去木柵找朋友是假的
也認為我那天走開和哭是因為報告的事

嗯,老實說
妳們真的自以為到爆掉了
也幼稚到爆掉了

妳們從來沒懂過我
所以隨妳們去說
妳們把妳們小團體的談話情緒加在我身上
妳們只是把傳言越講越糟
為什麼我要去承受妳們那些情緒呢?
明明我什麼也沒有做
卻要被咄咄逼人的講出,妳們認為我有的事
試問,這是所謂的朋友?

不應該是要包容、寬容和體諒嗎?
而妳們沒有體諒別人的心
就只是在踐踏我對妳們的友情

我害過人嗎?真的想問問
如果有?
如果沒有?
但我能確定的是,我一定傷過人


如果當時被我傷到的人,也是承受這樣的壓力
那我想,我現在在做的
就是還債吧

我不是把妳們當陌生人
而是不知道要拿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在知道這些事之後...

 

 

妳用大大的字體在那張紙上寫下『妳到底怎麼了?』

我回答:
不只妳們為難
我也很痛苦,好嗎?
如果說出來
是心情會好一點還是問題會解決?
如果一者是一者不是或是二者皆不是,那要選擇哪一個呢?是說還是不說?

 

那張紙條,想也知道是要被傳閱的
雖然屬名是妳
這就是小團體
因為妳覺得我是針對妳
因為小團體覺得妳沒錯
因為妳知道妳有小團體

而最初的友情定義,被遺忘





那天我哭到不能自我,一直說要休學
手裡的電話是林先生打來的
邊哭邊談

到了媽媽工作的地方,她幫我和弟弟買了吃的
老闆在我吃東西的時候,小聲的對我說:妳要乖一點,不然妳媽會擔心
他對我媽講了一句話,打醒了我
他說 什麼是好朋友

至今,我還是無法回答他這個問題

 

 

我知道這些勇氣或許過幾天就沒了,也或許到大學畢業我還有
但不管怎樣,日子還是要過去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