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從零開始
零到壹
需要多久?




因為昨晚太緊張
搞的我2點多才睡著
8點多都來準備
別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早起來準備才行
如果上過宴會
就知道包頭的事前準備是很費工的!!

整個過程只能用多災多難來形容
在停車場曬了10分多鐘的太陽
最後我受不了,自己衝到警衛室換證
才發現有好多新人!!
一開始還以為自己衝進來是對的
但我根本錯了
因為我被當成臨時工了...

被發到金典1、2
整場只能用"林北的大姆哥真的好痛"來帶過今天這5小時
要我all  day輕而易舉
因為可以讓我久不經折磨的手多練點肌肉
但因第一次穿有跟的鞋子走宴會加上太小雙

整個變跛腳啊
然後又莫名的被加進上菜秀
媽勒
那盤子到底是什麼做的啊我真想請問?
不過就是蝦子沙拉怎麼重成這樣?
馬的B
然後整場都在趕進度
整個ㄕㄡˇ草超嚴重
啊都在換骨盤就好了啊
啊都在位上就好了啊

然後我本來是打算要幫我的夥伴(不錯的男生)分魚分湯
沒想到他們家的魚是用折的
害我想到某某人也是折魚耶...
但是我魚骨算是取的滿ok的
為什麼這麼說哦?
跟我的夥伴比起來我的魚比他完整啊哈哈
後來要分湯
他整個超不放心的
因為
他認為我不可能會拿分叉
結果我只是把碗散開
剩下他就自己弄囉
嗯,也好啦
反正我先前就被上菜秀搞到啦
後來拿什麼東西都手抖
倒果汁也是
看來我真的欠操...

到現在我打網誌
我的手還在抖!!!!

 

明天還有一天
應該是實習

 

金典真的比晶英操耶
光是位上就三道了(加甜點)
然後大約有換三次的骨盤
是價位的關係嗎?
紅酒的味道很香醇呢!

另外說一下
他們家的分叉真的長的很像西餐的鹹湯匙和餐叉...
tray架居然是鐵的...
然後如果有天要我扮什麼宮廷服
我真的會哭
然後菜單超大張,A4大小還金色...
菜名都在比長的
除了中英文對照
還貼心的附上食材有什麼
根本不用問服務生這道菜裡有什麼東西
但我可以確定
他們家走的不是港式菜色!!!
然後最最神奇的是
轉台居然沒有轉台套!?
紅酒杯也長的很怪...
highball杯是高的,但也沒有喜來登那麼高
口布超大張,折的是步步高升
主桌是星光,有秀盤,不是金喜也不是紅喜
(因為我不太敢靠近主桌,目前只看到這樣)
讓我念念不忘的是椅子
超重!!!!!
如果被一烙打到
不要說飛出去了
頭破了都有可能
(在華樣我曾被2烙的椅子打到,有飛出去)
醬油醋瓶牙籤盅整個超不像一組
真要說的話,滿類似紅樓
除了辣椒醬外居然還有黃芥末...
醋也不是紅醋...紅醋還要找主桌拿勒
碟子居然是裝烤鴨醬的醬碟(超大啊)
然後...味碟超小...姆指大小
重點是客人一開始都沒有碗的
是要分湯時,客人才有碗
整個setting的方式都不一樣啊...
然後我最不能接受的是
椅子set的方式跟現在的晶英一毛一樣...
不過"賽波"是用BQ打,滿大張的
整張BQ滿滿的都是骨盤、分叉、碗、點心叉、teaspoon
最精心的是,用一個小竹藍裝濕紙巾
然後...a幹我忘了看圍裙是怎麼圍的
啊BQ下面也是放什麼打包袋之類的
只是袋子是咖啡紙袋
果汁有自己的酒水區
是用盒裝果汁耶!!!超棒
提供給客人的有四種飲料
柳橙汁、蔓越莓、開水和熱烏龍荼
啊萬一顧的桌都有這四種,都一直倒酒水就飽了啊
另外今天學到一個很重要的
領班說,動作快不快不是重點
這裡是五星級飯店,不管怎樣都要優雅
不管你今天心情多糟,出去都給我笑

 

金典第一天

周阿穎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