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人沒有辦法理性的做出決策,

所以有限的理性決策,

就是最好的了。

 

 

撐過下禮拜的專題,

就要結束這個荒謬的大學生活了,

一思想來,或許很快,

仔細算算這日子,當年進金典是民國99年的時候...

 

拜六過後,我完全失眠了,

又開始睡不著了,甚至低潮,

然後禮拜二時我得到解答了,原來是月經哈哈

難怪情緒洶湧。

但我卻,做了一個最好的決定。

 

 

拜日晚上,腿酸的很,閒來無事,

又打回家話家常,

媽總是想要頂讓人家的麵攤來做,

一開始的柔性勸說,以為她打消念頭,

不料她不死心,又去問神明,神明也說不好,

這日又重提,

越說越氣。

一來是想她年紀大了,身體不好了,麵攤工作很吃重,

二來是我們家經歷幾次自己開店做生意,最後都不了了之,這次會有什麼不同嗎?

最後不是很開心的掛上電話。

 

又是一夜的輾轉難眠,

拜一,

老湯提起有次,湯爸說的話讓她不開心,隔天早上出門她就不想跟湯爸說話,

殊不知,她前腳剛走不到2小時,湯爸身體狀況急轉直下,進急救還昏迷。

她說她很後悔那天早上為什麼沒有跟湯爸說說話。

差一點,她們再也無法說話了。

 

看完這些話,

打開手機,LINE了媽媽,

跟她道歉昨晚的事,

也鬆口說,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開心生活就好了。

 

今天又提到這件事,

她說起了阿公過世前,最後一次回來家裡住,

有天阿公說想要吃粉圓,媽媽上菜市場買菜時,順道買了,

可那天,他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就決定上台北了(忘了是台大還是榮總了),

結果健保卡在我媽那,因為前天她戴阿公去仁愛醫院輸血,

回到家,奶奶罵爸爸也罵,問說怎麼沒把健保卡留在家裡,還是去市場買什麼買什麼,

媽媽為阿公買的粉圓,就這樣被放在桌上了,

一行人手忙腳亂的上了車,出發台北了,

一路上,阿公念著想吃粉圓,大家都不知道忙什麼,沒有人聽進去,

到了台北了,他還是念著想吃粉圓。

媽媽說一直到阿公過世,她總是覺得自己還欠他一碗粉圓。

 

 

觸動了些什麼吧?

這些年,好像很快,也好像很慢。

終於啊,一路顛簸的,也走到了盡頭了,

說起那年上內湖,很多回憶擁上心頭。

她說年紀那麼小,每次回家都給不了什麼,只有一千塊,一千塊可以做什麼,想想覺得對不起我。

我說:對不起啊,一直以來都很害怕回家,總是想著自己,覺得自己最委屈,這些年,妳真的辛苦了。

 

然後我哭到無法自己,

好似把這些年的怨恨委屈都哭光了。

 

不恨了。

 

 

想起經理,

那麼多年,埋怨自己沒有好家庭、好父母讓他起步都比別人差,

事業要起飛時,又因為父親的欠債,讓他什麼都沒有了,

直至今日。

我總想著,要是一輩子都懷著怨恨那是不是太苦了?

一輩子很長欸。

是不是做孩子的都恨父母?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不,天下有不是的父母,可是他們也是人,人都會犯錯,

有時候不懂父母的安排,不懂他們背後的用意用心,總是被狠話傷透心,

覺得自己最受苦最受委屈,

然後怨恨家裡,

我忘了,

忘了每一次在外頭受氣,工作上感情上生活上的挫折不如意,都是家裡給我最大的支持,

唉呀我說,我沒想過我這麼沒出息,我不是應該要賺大錢的嗎?

可也快了,就要回家了,然後妳可以退休了,過過好日子了。

 

有時候覺得抱歉,給不起什麼好的,又變成妳的負擔,

想著自己這樣一事無成,

姐姐說:哪是,我們這是大器晚成。

 

我笑了。

這些相信我的人們,很溫暖。

 

 

 

我總是想著自己,

卻忘了要替別人想想了,

感情也是,

總是想著自己被傷害、受委屈,

其實對方也忍受著我、付出了很多,

我總是小心眼的,不是什麼大器的女人,

換個角色立場,如果今天是我,你也會大器的放手祝福我吧,

替對方著想的心啊....

 

那次的分手,寫在行事曆上的話,你說你忘了,恰巧我也是,

但是記得那個感覺,

現在,內容我好像記起來那麼一點點了。 :)

 

我的文字越來越笨拙了,

這個祝福,

非常真心,

因為,我會非常非常,非常替你開心。

你過的好,就是最讓我開心的事了。 :)

 

 

 

 

 

 

每一段經歷、每一個人事物都是過程,

他們會把你往某個方向推、讓你變成(所謂)最完美的樣子。

而當生命的時間軸拉長後,所有的點線面自然會用某種邏輯連結在一起,

現在還沒有爬到頂樓的你,是看不到全貌的。

等到有天你回首來時路,自然會對老天的安排會心一笑。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每個當下,

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真誠地做自己、用心的把事情做好、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如此而已。

 

 

 

 

然後,

謝謝。

謝謝今天給了我一個機會,跟過去合解、跟自己合解。

 

我總以為生活,

會有什麼奇蹟出現,讓這一切都不一樣,

以為是一個人、一段談話、一本書或一些啟示。

其實沒有,生活中沒有這麼多童話,

如同感情不會這麼峰迴路轉一樣,

這些小小的,

小小的經歷、小小的感受累積而成現在。

 

 

 

 

 

許一個願望吧,

 

 

 

 

 

 

 

 

 

 

 

 

 

 

 

 

我想做自己,

一個,連自己都喜歡的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