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中,宜蘭的天氣已經需要穿上針織外套了,

傍晚的風,總是冷洌的讓我想快點回家,

偶爾想:要是台中,現在肯定還熱著吧?

 

從夏未到秋初,每天上班我總是穿著黑色針織外套,

公司的冷氣總是讓人冷得直發抖,由其是下午過後。

 

宜蘭今天,下起了大雨,

或許是因為竹風蘭雨,從小就不怎麼討厭雨,

聽著雨聲,反而有安心的感覺,即使交通非常不便。

 

然後算算日子,不知不覺,我們竟已分開了快一年。

 

這些日子以來,

我曾拖著彼憊的身心,努力的讓自己回到正軌,

接觸一些對我而言是全新的世界,

認識了幾個新朋友、知道了幾個在工作上眉角、懂得怎麼欣賞印章字體與材質的美醜,

然後讀了很久的大學,終於拿到畢業證書,

畢業前夕才交到了所謂大學朋友,

與老師們的話別,至今我依然深深感動。

然後開始體會教授們口中說的職場以及自己的不足。

與你分別之後,多了很多時間和衝動去做些以前沒做過的事,

去了趟一直想去的旅行,台南熱情的陽光,好像把心裡的黑暗都照亮了。

開始進修了,又喜歡上誠品了,逛逛喜歡的文藝活動,

開始享受一個人,

探索可愛的餐廳、與幾個朋友相聚、逛夜市逛百貨,

開始存錢了、學習投資了、想置產了(可能需要5年計劃吧哈哈),

遇到困難,努力一個人解決,

少了很多抱怨,還在練習怎麼轉念,還在練習怎麼開懷大笑。

 

最大的改變是,

不那麼玻璃心了,擁有了被討厭的勇氣,

懂得了自己是什麼樣個性、開始發現以前從不知道的自己,

對於被自己傷害的感到抱歉,也對於自己被傷害的放下了一些,

選擇了自己的生活、選擇了工作、選擇捨棄了一些朋友,

選擇了讓自己再成長一些。

說不上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

但慢慢的變成心目中想成為的那個樣子,

下一個階段的自己,我很期待。

 

 

我想說的是,

曾經以為失去了什麼,感到很茫然很無助,

但其實並沒有,

我們並沒有失去了什麼,

那些相伴的日子依然閃閃發光,

曾經想用怨恨來掩飾這一切,但還是發現了愛。

 

 

這次心裡真的空空的了 :)

 

要繼續往前走了,佳穎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